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嘉金】走进猎豹


  *cctv走进自然的电视节目梗。
  *嘉金均为猎豹设定。
  *没有任何科学根据,不要当真,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cp主嘉金
  *纯粹摸鱼,写着玩的。
  *有想报名观察员的吗【你等等】
  *有很多非现实二设。
  

  **********************

  欢迎来到走进自然栏目组,

  想了解平原的领主——猎豹吗。

  如果想,那么请你跟着我们,一起去观察这支族群的一生。

  平原之骄傲,自然之归属。

  请你……跟我们一起见证。

  **********************

  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个节目。我是观察组追踪成员黑羊,今天也在追踪凹凸平原猎豹一家的动向。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节,金叼着只刚刚被扑倒并且咬破喉咙的成年羚羊,浑身上写都流露出某种再次成为爸爸的喜悦。

  为什么说是“再次”呢,因为他在昨天又捡回了只离开母亲的小猎豹幼崽。
  
  一个纵身他跑过前方的小土堆,嘉德罗斯正懒洋洋的躺在太阳底下,那只新捡回来的小崽子正对着成年猎豹毛茸茸的尾巴进行扑咬。
  
  看来小家伙在新家适应的还算良好。
  
  身为一只雄性且伴侣同样为雄性的猎豹,金那泛滥过剩的父爱荷尔蒙已经让他重复“捡幼崽”这个行为很多次了。他的伴侣嘉德罗斯也从最开始的争锋相对到现在对金的习以为常,到现在甚至有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趋向。

  只见金歪了歪头,似乎是在苦恼嘴里的食物应该先给谁,浅蓝色短毛的小幼崽仰着脑袋冲她新上任的爸爸嗷嗷呜呜地叫唤,终于成功得到了金的注意,最终这只大羚羊率先落到了她的嘴里。

  果然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啊。

  在我们科考组不断的努力蹲点准备充分之下我终于乘两只猎豹爸爸都不在的时候带着手套穿着隔离服将信号颈环成功别在了小幼崽的脖子上。

  当然为避免影响到幼崽的发育,我会定期更换颈环的。
  
  那么就在这里,给这个被金叼回窝的第六只小东西取个名吧。很少见的白化豹子呢,但白化的还不是很彻底,是个小姑娘。
  
  征询过组内人员的意见,观察员最终决定将小豹子取名为安莉洁。

  安莉洁是个可爱的小猎豹。

  小姑娘的肚子吃饱饱就打着哈欠东倒西歪,被金爸爸叼着后颈子放到身边。她闭着眼睛小爪子一蹬一蹬的,完全不知外面世界的生存险恶的模样。想必以后也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呢。

  嘉德罗斯站起身体伸了个懒腰,跟金换了班,他已经在地盘警戒了好久,也该出去吃点东西了。

  猎豹是独居的动物,领地意识绝对不亚于狮子老虎,一片平原的猎豹会角逐出一个王者占据猎物最为丰美的地段,然后其余族民会聚拢在领导者周围。

  嘉德罗斯就是这样一个领导者。

  几只草原上的秃鹫飞拢过来,缩在一边探头探脑。似乎是在好奇这个家庭新上任的小成员。然后就被金爸爸毫不留情的赶走了。

  真是有威严。

  现在已经是夏秋之交,金这次捡幼崽的时间有点不巧。仅仅是两个星期的时间,平原的气温就开始下降了。夏天随着时间的脚步远去,秋季随着落叶逐渐走到台前。羚羊和斑马开始成群的迁徙,草原上目前的食物存储要养育一只刚断奶不久的小幼崽实在不大容易。

  安莉洁开始换毛了,她的毛毛颜色同她的父亲们不大一样,是浅淡的蓝色,绒绒覆盖在身上,在阳光下微微膨胀。是个漂亮的小毛团。

  金也换上了应对寒季的冬毛,现在他正按着安莉洁的脑袋不让她乱跑。嘉德罗斯趴在一旁枯树的枝干上,直直眺望远方,好像是在注视前方羚羊迁徙群的动向。
  
  看来嘉德罗斯爸爸是打算大干一场了。

  此刻我们的科考队员正带着编制的草环手拿摄影机全程观察,也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出去拿装备的队员居然发现了凯莉的踪迹。

  【镜头转向纸茶】

  “啊,就是在最前面那块草丛里。”纸茶的手指向前方。“本来我还以为是羚羊的幼崽,结果后来看到一截猎豹尾巴,看毛色应该就是凯莉没错了。”

  “估计是刚成年在这里搭窝吧。”我擦了擦手。

  看来观察组又要开始行动了。
 
  

  【镜头转向装备车内】

  大家好,我是观察组追踪人员黑羊,现在我手里拿着两个东西,是新的信息颈环和一柄微型麻醉枪。本来这次只是计划观察金与嘉德罗斯一家,结果没想到居然遇到了凯莉,真是老天眷顾的好运道。
  
  这个姑娘向来狡猾,那次居然直接就这枯树干把颈环磨断了,这次我特地选用了坚固一点的材质,想必可以多追踪段时间。

  凯莉的性子简直就是猎豹里的奇葩,身为雌性猎豹,在各个猎豹的领地之间游荡,说群聚不算群聚说独居也不算独居,行踪莫测,很难找到。

  听说两个月前组里也有人发现过凯莉的踪迹,可那人最终守了半个月都没能发现她真正的窝。你们可以想象到她的活动范围是有多大了——明明经常性孤身行动,可是又在各个猎豹的领地边缘蹭猎游走,很难确定这个姑娘到底是团结还是孤僻。

  好吧,我不说废话了,让我带上头盔。这麻醉可是个大工程。凯莉的好战可是出了名的,除了亲族伙伴,只要谁敢侵犯她的安全,那绝对是不死不休。

  等等…额……那个,这个头盔太重了,我能要个轻点的么??!

  
  
 
  【镜头切回平原】
  
  
  
  大家好,我是追踪人员黑羊,最终我还是没换成头盔。因为组长说如果我想脑袋破洞的话就可以换。我仔细思考了一下,还是不大想让脑袋缺个口子,所以我还是带上了这个超重的头盔。

  追踪凯莉的过程是十分艰辛的。我已经在同组队友的帮助下穿好了防护服,装备好了一切。

  其实我们准备了直升机拍摄,但凯莉警觉性太高,我们不能引起她的注意。所以,就由我带着微单,来给大家拍摄追踪的过程。

  科考组人员开始逼近那块草丛。他们带着头盔,身上的深色防护服都是特制的,可以最大的降低存在感。

  这样能尽可能减弱我们被凯莉发现的概率,猎豹的视力几乎可以排的上顶尖,从草丛间窥视可以注意到很细微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每一个猎豹都是捕猎专家的原因。他们盯上的猎物,从不会失手。

  忽然一只黑色占了身体大部分面积的猎豹出现在了草丛边缘。

  
  嘶……看来我们遇到了点麻烦,上帝保佑我们只是被怀疑而不是被发现。
  
  
  “那只猎豹发现你们了,你们都不要动,猎豹的动态视力可是顶尖的。”
  
  耳边传来指挥员在直升机上的通话。

  于是我们四个人顿时不动了。

  雌性的猎豹站立在草丛前方的平地上,左右巡视,然后视线就聚集在上方悬停的直升机上。她尾巴上的毛炸开,显然是感觉到了威胁。

  “哦,她注意到我们了。大家先退出这家伙的领地。”指挥员继续通话,同时直升机悄悄退了出去。

  花色的大猫歪着脑袋看见那个奇形怪状的庞然大物慢慢离开了自己的领地,也逐渐放松下来。

  嗖!

  微型的麻醉子弹扎到了这只猎豹的后腿上,凯莉大惊,可却挡不住麻醉弹快速挥发的效力,歪歪扭扭的走了几步就倒下了。

  在这里我要感谢观察组的神枪手。

  因为已经时隔多年,以往的数据都是空白的,所以我们还要记录凯莉的身体数据,给她安装追踪颈环。这只麻醉剂的药效有两个小时,我们会趁着这段时间测量数据,然后把她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我们得快一些。

  队员带着这只被麻醉的猎豹回到车内,开始记录她的身体数据。

  凯莉已经是一只雌性成年猎豹了,但从身体特征来看也就成年不久,大概两岁的样子,身形纤细,前爪有力,尾巴尾端有不明显的粉色绒毛。

  看起来就像星星一样。

  最终我们赶在凯莉醒来之前将她放回了平原。
  
  当然,谁也不知道。在这之后,我们追踪的这只猎豹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曲折与惊喜。


  TBC.
  
  

评论(12)
热度(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