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老羊唠嗑——教你如何写凹凸打架【装13】下篇

         前三条戳此链接↓


https://0000jgfh.lofter.com/post/1e47d176_119602cb



  后两个在此补上x:


  第四点,关于动词的斟酌。
  

  关于动词这点,简单来说就是将合适的动词潜入合适的动过流程里,当然这个不需要我来说明,大家只要认真写应该都能做到,我在这里要说的是,同一个动词的不同用法所能构成的不同效果。
  就拿一个很简单的动词来举例——关于“跳”这个词,就是一个人物向上的动作,若把人物放在一个轻松平常的环境里,用跳这个词无可厚非,但如果运用到打斗里面,“跳”这个词就会显得有些力度不足,单纯用“跳”来形容就会让文字所描述出的画面显得颇为绵软。
  那么就可以用个意思相同但是力度更大些的字或者词的来形容,如“跃”,“窜”,一类的词,当然跃的话更能体现距离远近与升起高度,窜则是更偏于形容速度。
  具体应用还是要结合语境斟酌的。
  
  

  

  
  
  五.人物心理以及细节动作的粗略描写。

  就是描写当时人物交手的具体心理,为什么要交手,战斗的理由,单纯的嗜战或是背叛,抑或是不得不为心中执念的争斗,写出双方交战的心理,可以让旁观者对你所想要表达的重点了解的更为深刻,可以说是更有代入感。
  而且心理也体现在一些细节的动作上,因为紧张攥起的拳头,因为不敢置信僵硬的嘴角,或者怔然望着远方却不知道聚焦何处的双眼。个人认为,这些东西如果运用的好同样可以让画面生动起来。
  
  
  其实还有很多可以探讨的地方,比如在远处看人物打斗的描写,或者在争斗时结合过往这种插叙式的描写,又或者人物觉悟在关键那点爆发的拿捏,但因为本人实在咸鱼,就先写那么多,欢迎大家一起探讨分享心得。
  
  上面那堆玩意仅供参考,重要的还是个人对个人写法的掌握与适应੧ᐛ੭✧

评论(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