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嘉金】消散于虚妄

  
  
  *网恋+转世,嘉德罗斯变成了神使,神没有实体,只是一种信念和意识。金在嘉德罗斯的许愿下面转世,灵魂不全,浑噩度日。
  *旧文回档,尝试新文风失败产物。
  *他直到最后一刻,才明白对方爱情的意义,那人的爱情等价于三分之一的灵魂。牵系他身,于是浑浑噩噩不知自己。
  
  
  《《《
  
  
  从我,是进入悲惨之城的道路,从我,是进入永恒的痛苦的道路,从我,是走进永劫的人群的道路。
  
  
  
  欺凌是什么,肉体上的拳脚相加,精神上的冷漠隔离。他常常做梦,梦见自己被在一艘漏水的小船上飘飘荡荡,梦见冰凉咸湿的水汽浸没脚底,梦见自己沉入严寒彻骨的凝胶液体,就像是琥珀中的一只小虫子,无法动弹手脚四肢,连眼珠都不能转动。
  “异等人,杂种的小畜】生。”那些奇怪的黑影围在他身边尖叫拍手,接着是重重的推搡,它们把他推进臭气熏天的角落里,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在他身上,他抱着头,努力隔绝耳膜鼓噪的嗡嗡声,像个废人一样蜷缩成团。
  等身边所有声音都寂静下来,他才循着路边的灯光,摸回了自己同样脏乱的书包,捂住腰慢慢的往家里走。
  走进昏暗的楼道,他的眼睛却亮了起来,就像死水潭中亮起的幽光萤火,在楼道里明灭不定的顶灯下面一闪一闪的。
  到家的时间正好七点,他洗完澡,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往电脑的方向冲,家里的电脑还是最老式的台式机,卡的也就只能勉强上个通讯,不过这对他来说也够了。他打开联络工具,看着那个亮起的头像忍不住傻笑起来。
  他打几个字,想想觉得太过轻浮,于是删掉,换了句话,可又感觉不妥,索性便只发了个“晚好”上去。
  发上去后他屏住呼吸,看到对面回过来的消息终于再次咧开嘴傻笑起来。
  “嗯。”
  你看你多可怜,你看我多可怜,我是亡灵,我是那抹幽魂,我在虚幻的对岸看你经受苦楚,明明知道你的罪来源于我,可是我却依旧自私的攥住你的手。
  他觉得自己像是活着,又像是死了,在取得最终胜利的那刻他已经死了,又或许他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活过。他所言的爱情是虚妄的,他亲手碾碎那一点点的感情,却又固执的不愿意放开另一个人。
  “嗯。”
  亡灵在内心煎熬里做出了回应,金色的眼珠看着自己的爱人在欺凌里麻木迟钝,如果亡灵能流汗他现在已经汗透全身,如果还能流出鲜血那么他现在已经咬破了嘴角,一半的心说你还要欺骗自己到什么时候,你能不能放个那个家伙,另一半的心说你看,他还是深爱着你的,他还是你的,现在是,以后也是。
  可是有意义吗,你爱的是这样的他吗?在生活里凄苦,只有接近你才完整的他,你就不觉得自己很恶心吗。
  他想着想着,在虚无的那端笑出声来。
  他的爱人将自己三分之一的灵魂牵系在他身上,三分之二的魂魄飘荡流浪在无垠的宇宙,新任的神使用自己的愿望换下了大赛牺牲者的性命,却独独没有将残缺的那三分之一还给对方。
  足够了,渣渣,我放你自由。
  他笑了笑,忽然之间听不见自己胸膛里心脏跳动的声音。
  “再也不见。”
  他发给他的爱人最后四个字,然后熄灭了头像,从列表里彻底清空。再也不见,所以请在这个世界上鲜活的活下去,我的爱情。
  再次的欺凌,一模一样的人群,一模一样的咒骂,只是这次少年在被推到垃圾桶之际跳起来,捏紧拳头狠狠的砸向为首的施暴者。那群欺负人的大孩子都懵了,他们看着面前血丝布眼表情凶戾的少年,慌慌退作一团。
  “滚!垃圾,谁给你们的权利欺侮我!”
  最终那群孩子跑了。
  而少年放下拳头,冲无人的街道尽头瞪大眼睛,几乎就要落下泪来。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是谁啊?
  他小声的念叨了一句,又忽然愣住,眼睛不眨的盯住脚下,几乎要将面前的地面烧个洞出来。
  
  
  
  
  THE END.
  
  
  
 
  

评论(4)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