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江东 - 艳子

     【嘉金_短完】阿弥陀佛么么哒
  
  
  *佛修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剃度的金金×魔头老想着勾引出家人的嘉嘉
  *就想看勾引大师小和尚
  *金金总想度化了嘉嘉,嘉嘉总想勾引金金破戒。
  *嘉哥是坏人本坏了x好孩子不要学
  *歌曲安利时间,这次的bgm兼职被安利歌曲是《江东》
  
  
  
  《《《《《《
  
  
  
  这和尚好生奇怪,穿着白衣布履,外边套着浅金色的袈裟,檀香木制成的佛珠一颗颗被排成了串儿挂在他脖颈上。和尚脖颈修长,皮肤光滑,眉眼是江南的烟雨雾气,眼瞳是那石洞桥下的碧波天青,不管是撑船的竹篙还是姑娘的手掌,伸进去划一划,都能瞧见晕开的涟漪。和尚与外边的其他和尚相同,却又与外边的和尚不同,那便是和尚留着发。
  
  
  
  不过也是多亏了和尚留着脑袋顶上那三千红尘烦恼丝,才没让嘉德罗斯取成与和尚外边那些师兄弟们相同的诨号——秃驴。
  
  
  
  “这说的可不对。”混世魔头捏着小和尚垂耳的鬓发,勾起半边嘴角,表情全是肖似孩童的顽劣。“打成平手的才是秃驴,打不过的那都是杂鱼。”
  
  
  
  这话说的小和尚眼睛都瞪大了,圆溜溜的,在烛火昏昏的山洞里看起来更像是成色颇佳的月长石。他抿抿嘴,又张张嘴,终究还是没蹦出那句让魔头心烦的“阿弥陀佛”出来。
  
  
  
  “诸法寂灭。有何次第。”和尚双手合十,拘于胸前,对着蹲在那高台上拿小指头掏耳朵的魔头微微一揖,复又开口。“正所言‘诸行无常,是生灭法’。施主这般拘束于眼前,是谓佛曰‘八苦’,长久以往,只能苦海沉浮,不得超脱。” 
  
  
  
  “你这渣渣。”闻言,嘉德罗斯低头耻笑,好像是被面前这跟木头气乐了。他抬头,瞧着前面专心坐禅的小和尚,从身边拾起一枚细碎的石子,朝那颗毛茸茸的金脑袋丢过去。
  
  
  
  小和尚被石子打中了头,断了口中默念的经文,一时之间又续接不上,只能转头,愣愣地瞧着嘉德罗斯的方向。
  
  
  
  得到了和尚的注意力,魔头真是得意极了,他拍拍手,拍落掌心的灰尘,从高台上纵身跃下,然后背着胳膊慢悠悠晃荡到和尚跟前。
  
  
  
  “有道言——‘我心中自有佛。自佛是真佛’。照这样说来,我心有渣渣你,那我心中之渣渣便是真的渣渣”
  
  
  
  说完这话,他意味深长地看着和尚,仿佛在期待着什么有趣的反应。
  
  
  
  小和尚被这颇有些胆大妄为亵渎佛理的话弄得一怔,待到反应过来,便一本正经的摇头反驳。
  
  
  
  “你这说的便是不对,这话前一句是“一念平直。即是众生成佛。”,难不成你是要成我吗。”
  
  
  
  他抬头,直直看入嘉德罗斯的眼里,那双天青色的眼睛在烛火摇曳下仿佛要变成流淌的水。
  
  
  
  “成你如何,成我如何,成佛又有如何。”眼瞳中有流火燃烧的魔头蹲下来,也同样直视面前的年轻僧人。
  
  
  
  “渣渣你告诉我。”
  
  
  
  那只手抚摸上僧人的侧脸,掌心烫的几乎要让人生出被灼伤的错觉来。小和尚僵了僵身体,还是急急避开了,他低下脑袋,又低低朝着他的佛祖念了几句“阿弥陀佛”,才抬起头来。
  
  
  
  这回却是不再看嘉德罗斯了。
  
  
  
  他说:“成我自是天下众生芸芸,欲挣脱苦海;成施主自是业障缠身,需放下屠刀;成佛便是、便是……”
  
  
  
  “便是早登净土吗?”魔头笑了,那张脸在烛火中明明灭灭,端的看不清神采。
  
  
  
  “佛祖自然是超脱的。”小和尚闭上眼睛,咬着下唇说。
  
  
  
  却没想到在短暂的寂静后,那坏极了的家伙骤然爆出阵大笑来,那笑声顺着空气刺进和尚的耳膜,把金发碧瞳的僧侣激的脸红到了脖子根。
  
  
  
  “渣渣,和尚,小和尚。”笑累了,嘉德罗斯干脆趴在对方的背上,贴着对方的耳骨吹气。他压低嗓子,呵出的声音透出股湿意——这让他看起来就像条吐着杏子的毒蛇。
  
  
  
  “你学学你们佛祖的割肉喂鹰,舍了这肉身来渡我吧。”
  
  
  
  这句话就像道惊雷,把正低头阿弥陀佛的年轻僧人都炸懵了,只见他快速的摇了摇头。然后缩着脖子,双手合十,低沉急促的念着些什么。嘉德罗斯瞧着好奇,便附耳过去听,等听清了便又是一阵大笑,这回魔头笑的格外厉害,竟是直接抱住肚子笑着滚到了地上。
  
  
  
  因为他听见那小和尚说——“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The end.
  
  

评论(11)
热度(370)
  1. 共9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