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嘉金】指尖蝴蝶

  

  *是隶属于24h的1h

  *因为意外就先把这两篇放出来,到了初十那天就把其他另外十篇再按点补发。

  *病症pa,双向暗恋。

  *指尖蝴蝶:喜欢一个人会让人生出蝴蝶,蝴蝶会耗空一个人的力量,你生出蝴蝶的数量依照喜欢的程度而定。 病症后期会听见自己的心声。

  指尖荆棘:喜欢一个人会让人生出荆棘,荆棘上会开出代表那个人的花,生出花朵的数量依照喜欢的程度而定。 病症后期会让指定对象听见自己心声。

 

  

  <<<<<<

  

  我如此喜欢你,正如你如此喜欢我。

  <

  那只蝴蝶停在他食指中间的指节上,微微翕动着翅膀,在阳光下露出小片蓝色的磷膜。

  乍一眼看过去跟只戒指似得。

  头颅低垂,把这只无法无天的小虫投映在视网膜上,金发的年轻人面无表情。他挥了下手,那只蝴蝶抖抖细长得触角,扑闪着翅膀飞上高空。那对磷翅划出许多不规则的弧线,在昏暗空间中拖着长长的流光。

  元力在减弱,一点又一点,变成沙漏中倾泻落下来的细沙。然而细沙好歹还有容器收集积攒着,而力量的流逝确实打实的。它们化为蝴蝶,在嘉德罗斯身边翩然起舞。

  也不知道是在炫耀些什么。

  “恶心。”皱起眉,恨恨地低声咒骂着,像是被忽然打开了某个开关,原本静止坐在地上的青年忽然暴起,右手五指弯曲成爪,企图捏碎那只盘旋在半空的蓝光蝶。

  哗啦。

  蝴蝶漫天。那些原本停驻在他身体上,最是令人厌烦的虫子,此时此刻全部飞舞了起来,挥动着自己明丽的翅膀汇聚成群落。它们变成了蓝色的星河,将嘉德罗斯包围其中——而那只最先被盯上的猎物,已经融入了荧光灿烂的浪潮里。与另外千万只蓝蝶一起,不分彼此。

  【喜欢】

  幻听又开始了。听起来跟孩子似得,细细小小,咯咯笑着说出这个可笑的词汇。金发金瞳的半神张开嘴,却在下一刻发现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想说什么?说了什么?无法说出的又是什么?

  闭嘴。

  【喜欢…喜欢………】

  吵死了。

  【…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喜欢……】

  那些稚嫩的声音集合了,变成无形的怪物在周围飘来飘去,朝他抛过一层又一层的音浪。

  闭嘴啊!!

  掌心按住汗湿的额发,压住突突跳起来的太阳穴,他发狂般地驱赶着那片蓝色的浮空海。然而从他的指尖,手腕,乃至脊背上浮现出来的蝴蝶越来越多。那些虫子挨挨挤挤的停滞在这方天地间,簇拥着,挨挤着,直到最后一只颤抖着翅膀慢慢从他的手腕间爬出。

  结束了吗。身体彻底无力下去,比普通人还要虚弱上许多,他怔愣地站在原地,仰头,神情茫然的凝视着头顶那片潮起潮落的海。

  然后他睁大眼睛,瞳孔骤缩。

  有光落下,照射在外面的壳上,将它分开了一个缝隙。天忽然亮起来了,那片漫无目地的蔚蓝仿佛有了方向,开始纷纷涌涌地往前行去,从静止的海面变成了奔流的河水。

  他跟着蝴蝶的方向往前行走,从最开始迟疑的缓步前行,到最后大步狂奔,踩碎了松散又松散的落叶,踩断了许多又许多的树枝。跑了一会,又或许很久,他开始觉得呼吸困难,嗓子发痛,就连头脑中都只剩下那片刺眼的蓝色。

  终于他停止下来。

  不。是蝴蝶停下来了。

  它们围住了一颗巨大的树,每只蝴蝶下面都有朵金色的花。那只从嘉德罗斯手腕上诞生出的,孱弱的蝴蝶,在树周围盘旋了两圈后,颤颤巍巍的,停在了最后的「花」上——那是被荆棘包围缠绕的少年。他闭着双眼,安静的停留在那里,沉寂的仿佛一尊雕塑。

  一阵风吹过,扫过枝叶,叶片摩挲的声响变成了海浪的潮鸣。随之而来的还有那虚空之中嘈杂繁乱的声响。

  【喜欢……喜欢……好喜欢……】

  半神站立在那株巨大的植株前,安静地凝视那颗赤金的乔木。

  “原来是你这个渣渣啊。”

  从未如此温柔。

  

  

  the end.

评论(14)
热度(4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