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嘉金】修仙之悟道<2>


  *曾经提的修仙梗
  *纯战修嘉×符法双修的金
  *最近心态适合古风
  *文章内容与题目不符x
         *为了避免误会改了文名。
         *ooc!ooc!oooooooc!!!
  
  
  
  <<<<<<<<<<<<<<<<<<
  
  
  
  
  看着对面战君尴尬又恼怒的样子,被叫做渣渣的年轻人呲了呲牙,复又摊开手,不要脸到理直气壮。
  
  换了个姿势,金脑袋仰起来,眼睛盯着天花板。翘着二郎腿一抖一抖,整个人欠揍得很。“这个……瓶颈这个问题嘛……哎呀,想突破就突破咯,具体我也说不上来啦。”
  
  好个想突破就突破。嘉德罗斯一口气没提上来,硬生生被堵在胸口,险些没岔了气。拿起茶杯,毫不客气的把杯中热茶朝年轻人脸上泼去。
  
  “哎呦哎呦,君子动口不动手啊。”那茶水在离青年三寸远的时候被面无形的屏障挡下,青年却是一副被烫到样子。他从座位上窜起来,拍拍自己织鹤法袍,好像是要甩掉上面那些并不存在的水珠。做完这些事,他又背着双手,摇头晃脑的感叹起来。
  
  “古人有云,为女子与小人难养,依我看这女子与小人都没战君你难养。”
  
  “想死就直说,不用拐弯抹角的。”
  
  戏弄也需适度,看着面前少年模样的家伙已经明显流露出杀气的眼睛,金摸摸鼻子,安定的把“再逗逗嘉德罗斯”这个念头扔到了九十九重天。
  
  旋身做回桌边,他起手打了个响指,方才被关拢的窗户又重新打开。老者讲述的声音和人群的喧嚣又重新响了起来。嘉德罗斯不禁皱眉。
  
  金伸手指指外边那片天空,笑着问:“你瞧见了什么。”
  
  “天下。”嘉德罗斯挑眉。
  
  听着这个回答,青年也不回话,只是轻笑着摇头。
  
  “那你看见了什么。”
  
  “天地浩渺,自在逍遥。”金的表情认真,那双与天同色的眸子有光在闪烁,让人移不开眼睛。
  
  “自在逍遥?何处自在?何处逍遥?”嘉德罗斯不甘示弱的回问对方,这是三个问题,既是道境的交锋,也是对旁人之道的探寻。
  
  “心有自在,不论何处便都自在,我意逍遥,即便身处火海刀山俱是逍遥。”
  
  这句话一出来,嘉德罗斯便也知道他输在哪里了。两人均是天资出众之辈,交谈之间也就少了那些许的直白。真要说来,金若是直白告诉他对于己身之道理解不够,或许他还觉得不可能,根本不愿相信是这个原因。但如今这番道境交锋,却是让他直白的察觉到了自己心境上的不足。
  
  与金追寻的逍遥道不同,他修行之道乃是霸道。霸者,枭雄也,随心所欲,肆意妄为,一令号万军,乃使天地臣服。圣空王城的开国君主,所修习的便是霸道,而在那位飞升之后的整整五千年里,整个圣空王城,只有嘉德罗斯悟得了他的道。
  
  只有自己领悟的后果就是心境的提升困难,身边一堆权道谋道,要不就是嗡嗡唧唧的儒道,那位见了阴司的开国老祖也没写些什么修行霸者道之类的提点,只留下了一根大罗神通棍便拍拍屁股飞了升,可谓是极度不负责任了。
  
  可以说,嘉德罗斯修道现在,非但没被瓶颈卡到死,居然还硬是九岁筑了基十几岁结了丹,直到金丹大圆满才出现瓶颈,这等天资悟性,简直可以活活气死外边千千万万的普通修士。
  
  况且人家还不是那种为了面子死不承认自身不足的人。在刚刚那番道境交锋里他已经清楚的认知到自己与对方心境的相差。
  
  如果说自己只是初初见识到霸者道意的形,那么前面这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家伙已经真正一步踏进了逍遥道意的大门。
  
  他只能瞧见天下。
  
  而对方却已经直指本心逍遥。
  
  啧,虽然不甘心,但是……“我差你一筹。你若能帮我破了这次瓶颈,你欠我那份人情不光一笔勾销,我还额外再许你一个承诺。”
  
  “嗯?只是一个忙,你不必如此。”见对方那么认真,金反而有些局促起来。
  
  “不,是两个。”
  
  那少年模样的人摇头,端起桌上的茶杯又往里斟满茶水。他举着茶杯对金做了一礼,仰头,皱着眉把那杯在他觉来颇为苦涩的茶水咽尽。
  
  喝完茶,嘉德罗斯表情淡淡。
  
  “方才你助我悟道已是还清因果,这第二次突破瓶颈却是我欠你,总的来说……”
  
  “我欠你两次人情。”
  
  
  
  
  
  
  tbc.
  
  

评论(6)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