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嘉金】修仙之悟道<1>


  *曾经提的修仙梗
  *纯战修嘉×符法双修的金
  *最近心态适合古风
  *文章内容与题目不符x
  
  
  
  <<<<<<<<<<<<<<<<<<
  
  
  
  
  辰元大世界。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见过的没见过的道友大家今个儿都停下听我‘百晓生’唠上一唠!”
  
  汉白玉铺就的长街洁净无尘,将那下等玉芝木所著的房屋硬是衬出了几分古朴大气,稀薄的灵气丝丝缕缕在空中袅娜缠绕着,不多久又消逝在这方天地间。穿着俭朴的鹤发老者站在名为迎仙居的客栈大门前,双指并拢默念几句口诀,接着单手在身前拂过,只是瞬间功夫,一方红木桌案便现于身前。他拿着快黑沉黑沉的惊堂木往案上一拍,嘹着嗓子就吆喝起来。那老修士腰背挺拔,虽看着已过古稀之年,但那双被皱纹所包围的眼睛却是十足精神。
  
  他就站在那儿,破旧丝袍无风自动,在灵气掩映之下,端的显现出几分仙家气度。
  
  听他这么吆喝,倒是稀稀拉拉围拢了几个人。为首男子头戴儒巾,时不时的捻着胡须,精明小眼眯成两条窄窄黑缝。看着那扯着嗓门的老头,阴阳怪气的说:“我说老头啊老头,你倒是难得的好兴致啊。这说书铺子都摆到我店门前来了,怎么着,这是特地来砸场子呢?家里莫不是揭不开锅了不成,是不是待会儿听你说还得交灵石呐。”
  
  说罢他眼珠子转了转。不顾对面老头皱起的眉头又来了一句。“要真是这样倒也好办,你叫我声哥哥就行。我不光不收你这租地钱,再送你二十块下品灵石当添头,你看怎么样?!”
  
  竟是用凡间人家般的话来讽刺他,对修行者而言,这气也是够喝一壶。
  
  众人闻言哄堂大笑,那鹤发老者已是恼怒的面皮通红,白胡须红面皮倒是相映成趣。他指着那孺巾男子,手指都哆嗦了。
  
  “奸人商!!我看那世俗人家的话便说的不错,无商不奸,无商不奸。你……你果然够奸!!”却是苦了那老者,他自幼念得的四书五经,便是入道也是以孺入道。哪比的那迎仙居的奸人散修出身,满口的刻薄话。
  
  人群静默片刻,便又是阵大笑。被叫做奸人张的男子掏掏耳朵,一脸“你真无趣”的表情明明白白写在脸上,差点又把老者气着。
  
  “老头儿你这书都读到狗肚去了吗?这句话都来来回回的骂了快一百年,也不见你换过。怎么,要不要哥哥教教你怎么骂人?”这回笑的人倒是少了。只因老者气急败坏的搬起桌案,却是要换地方讲。
  
  “哎呀哎呀我也就跟你寻个开心,你怎么就真放心上了呢。老哥哥,老哥哥你消消气,这外边地儿就当白送你成不?”
  
  见真把人气着了,这男子心中暗道不好,面上也是立马换了副表情,满口“老哥哥”叫的甚是嘴甜。他虽平日嘴巴花花没大没小,最是喜欢与这老刘头过不去,但也真不是什么坏心,只觉得这老东西想骂人却骂不出的表情着实有趣,却是没排挤他的意思。
  
  见自己方才说的出格,这面皮也是拉的爽快。都是要在这地界儿过活,总不好得罪的太过,否则他在这怎能这般吃得开。
  
  老修士听罢,瞪他一眼,又转身回来放下桌案,撒气似的把惊堂木狠狠拍下去。撩开嗓子说了起来。
  
  “各位道友,我‘百晓生’虽根骨不佳,修为蹉跎百年也只到化元境,但我自问,论消息灵通,却也是能在这修真界排的上号。今个我也不说那些零碎杂事,就讲一讲那位北御境圣空皇城的“通圣战君”。”
  
  众人听这名字,一下子精神了,更有好战之人在后方高声应和,腰间挂着的与身后背着的法器皆爆出微微蜂鸣:“那“通圣战君”的事情那可真是如雷贯耳,听说人家是北御境千年难出世的天才,单灵根也就算了,可他竟在九岁之时便成功筑基,之后是在十五岁那年修成金丹,在那次浩渺幻境之中更是以金丹中期的修为斩杀了三个元婴期魔头……”
  
  “那是那是,跟他交过手的那几位哪个不是在修真界排的上号的人物啊。那雷瀚皇朝的三皇子雷狮、刀圣格瑞、听说他甚至还与那弑天魔君战过一场!!”
  
  “哼!!嘴上吹的再厉害有甚么用,谁知道是不是真的!”
  
  “行了,我看你是嫉妒人家天资比你出众,这酸味都飘出百里外了。”
  
  “你!!”
  
  ……
  ………
  …………
  …………………
  
  “啪!”
  
  惊堂木一响,众人又安静下来。百晓生满意的扫视周围,清了清嗓子,复开了口。
  
  “今个我可不是来说那些老掉牙的事情,方才……”
  
  
  
  
  酒楼窗边,有一年轻男子撑着窗户沿儿向下张望,听得了趣,他转回身来坐下,从小瓷碟上抓起把茴香豆,一颗又一颗的往嘴里丢。这手中的豆子都是他从凡人界得的谷物,被该店厨娘妙手煎炸炒作之后便颇有番风味。他知晓面前那自大狂定是不会吃那瓷碟中的东西的,那就都由他代劳了。
  
  “通圣战君?你这绰号倒是好听。”他冲前方笑,无端露出几分顽劣的味道。摇头晃脑哎呀呀感慨了片刻,把手里最后那点豆子塞进嘴里,拍拍手,鼓着腮帮子含含糊糊的问话。
  
  “唔姆……你说吧,找我……姆…找我作什么。”
  
  “把东西咽进去再说话,渣渣。”有声音自前方响起,不重,却自有股锋利气势流出。听着对方这样说,年轻人摊手,和着茶水把豆子咽下去,却是把话再问了遍。
  
  “快说快说,我时间赶的很,你到底要我帮你什么啊,通、圣、战、君。”那日头正晒,光线投入窗户映在年轻人身上,把他轮廓都模糊了,唯显出两只眼睛是纯透的篮。
  
  眯了眯眼睛,被揶揄做“通圣战君”的人挥手,窗页便自动合上,这日光,喧嚣都被阻隔,便更清晰的显出室内景象来。
  
  坐在年轻人正前方的那位“战君”是副少年模样,脸上还有些弧度未褪,不做那凶恶之态看人的时候着实有几分乖巧,与那众人口中议论的“身高八尺”,“肌肉有力”的样子实在相去甚远。
  
  不是没瞧过那家伙再大些的样子,那次对战元婴邪魔,他二人皆催动秘法,于是他也有幸见着了面前少年“长成”的姿态。虽然英挺,但眉间的血煞之气却是会让人忽略他那张好脸。哪有现在瞧着可爱。
  
  但是这人明明与自己同岁,却因为筑基过早导致变成现在这个模样。即便是在金丹期重新塑过型,却因为骨龄原因依旧让人瞧着脸嫩。悄悄打了个寒颤,青年在心底嘀咕。看来老祖宗说的没错,太早筑基确实不便啊。
  
  想的虽多,可念头流转就在闪瞬之间,于外界而已不过片刻功夫,想完这些能让对面活活气死的事情。年轻人面上不显,整整衣冠,表情严肃的看向前方。
  
  “说罢,嘉德罗斯。你我相识一场,更何况还互相欠了人情,干脆乘此机会我先把我那份还清了,省的日后修行心魔缠身。”
  
  对面那双金眼珠斜斜睨过来,里面全是对说话人的不屑,但嘉德罗斯也没出言讽刺什么,直接将一块碧色玉简掷了过去。
  
  接过玉简,将神念探入,有古朴声音自脑中响起。
  
  ——“天亮祸星,天轨难测,七杀泛起,地支亡戮。”
  
  喃喃念着那声音里的内容,青年脸色真正凝重起来。修真修真,修的便是自我本真,每一个修士,修道某种地步,必然会对自己的前路有既定预感,而青年所修的逍遥之道,对于天地己身的感召更深。方才听见那声音之后心中便有种莫名预感。可他在心底掐算了许久都只有“此事决定了自己未来道途”的预兆,他卜卦一道所修并不精深,只得二三皮毛,所以再具体些便也是算不出了。
  
  “这是……”他看向嘉德罗斯。
  
  “我圣空国师讣问天命所得。”
  
  “这么大的事你们不去昭告修真界却来告诉我?”
  
  “谁说我找你这个渣渣是因为这件事了。”
  
  “……哈?啥玩意?”
  
  这回嘉德罗斯不立刻接话了,尴尬与难堪浮现在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上,名震修真界的“通圣战君”大人扭过头,声音恶狠狠的。
  
  “我…卡瓶颈了……你这个渣渣……为什么每次突破瓶颈都那么顺利啊!”
  
  
  
  
  
  
  
  tbc.
  
  
  
  

评论(9)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