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嘉金】白日与黑夜的十四行情诗

 
  《《《

  
  *过气写脚老文回档。
        *估计没啥人看吧。
  *魔王嘉×圣职者金

  ——背负了魔王一半罪孽的圣职者,携带者骂名,维持正义,在白日重生,于夜里死亡,被深黑天幕下鲜活的爱人背着流浪。
  

  《《《《《《

  
  我们一起攀登,直到我透过一个圆洞,看见一些美丽的东西显现在苍穹,我们于是走出这里,重见满天繁星。
  
  
  在很久很久,久到连最长寿的老人也不记得的以前,神界曾与魔界发生过一场战争,圣天使吹奏起黄昏的号角,死亡骑士驾着燃烧着烈焰的骷髅战马举起长剑,圣子陨落英灵受难,吟游诗人穿着破烂的衣装在唱着命运不公的悲歌。

  “诸神啊,诸魔啊,可怜的凡人,苦命的旅人,你将身家寄托于三位女神,可她们只会剪断纺线——”

  到了很久很久,连神话都消失于无的以后,天地分开,神明绝迹,魔王死去,只有弱小的人族于这方土地繁衍生息。只是偶尔会有一些东西,在这片神明无踪之地蠢蠢欲动,在阴影里露出尖牙利爪。

  而也有不太寻常的人,背负起不太寻常的命运行走在混乱的天地间。黑衣的男人敬畏神者,他披着白色的围巾行走在人潮起伏的街道,每一步都能听见芸芸众生的哀苦低泣,他背着永世凄苦的诅咒远走高飞,携着悲惨之城的嚎叫落荒而逃。

  男人像个幽灵,手持正义人人喊打。

  “别哭啦。”今天他也带着巨大的黑色棺椁停驻在路边,伸手递给女孩一朵白色的花。“神主会保佑你。”

  “神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吗?”女孩抬头,手里攥着朵小小的野雏菊,白色的小花依然鲜嫩柔软,它在微风吹拂下摇曳着自己的花瓣。

  “当然存在。神明无所不能,神明永生不灭。”

  男人温和的笑了,他抬手摸摸女孩柔软的发顶。他的眼睛是那么蓝,以至于手套上的鲜血在他眼里都变了颜色。

  女孩子睁大眼睛看向男人,脸上是初生岁月不知愁苦的懵懂。

  “可是救了我的不是神呀。”

  “是的呀。”他竖起食指,放在唇前,脸上的微笑漂亮的不输阳光。

  “我代表我的神来救你。”

  巨大的魔物在他身后变成细碎黑影,在尘沙散落的声音过后就消失在空气里,男人手里拿着圣典,腰间绑着银枪,白手套上是艳红的血点。巨大的黑棺伫立在他身边,他就这么背负着黑色棺椁,行走在渺无人迹的浩瀚沙漠。

  敬神者,从无尽地狱里而来,不知往何处行去,他身负的枷锁是情爱。

  哎呀,天要黑了。

  他坐在黑棺边望着天空微笑,在棺材打开的那刻扑上前去,抬首亲吻那具死而复生的尸体。

  晚好,晚安,我的刑枷。

  晚好,晚安,我的渣渣。

  他的爱人在夜晚死去,留下了白天的日记,上面有天,有风,有太阳,还有太阳照耀之处所发生的一切。而现在微笑的人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躺在被他背负的棺椁里,他担负着他的罪孽,将诅咒合并唯一。

  于是魔主被赋予在夜晚行动的权利,因为他所爱的人以身饲虎,自愿把手伸进镣铐里。他亲吻深爱之人冰冷的脸颊,给了他最后晚安吻。然后翻开那本发黄的日记,面色不耐却又认真的看完了上面的琐碎絮语。

  “真啰嗦啊。”男人仰头望着天上的星星,合上手里的纸书。“今天带你去哪里呢。”

  他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还要明亮,把所有爱情包容进去。

  新翻开的空白书面上多了句话,讽刺嘲弄又深情——晚安吧,烦人精,这次我就勉为其难多走点路,带你去看沙漠绿洲。
  
  
  

  
  
  THE END.

评论(4)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