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嘉金】孤独百年


  *嘉德罗斯篇,请配合痛觉残留一起看

  *ooc爆表,摸鱼产物,本质垃圾玩意。

  *角色处于创爹,ooc属于我。

  *本来想更肋骨的,但后来想想还是先把嘉德罗斯篇放出来,所以明天更肋骨【?】

  *皮这一下我很开心【不是】
  

  ======================================================================================================================================================================

  ——孤独这种东西,只是一种在嘈杂人群中的附带产物。用瞬间反衬永寂,用繁荣体现荒芜,用热烈到极致的情感让你在之后的世界中颠沛流离。
  他常常觉得有人在注视自己,可是伸手却发现什么也没抓住。
  
  


  PART 1 苦茶和错觉

  嘉德罗斯出身于武术世家。
  长棍下劈带起疾风,坚硬棍身在地板上碰击发出清脆声响。他持棍,一个纵跃对准前方狠狠上挑,快的只能听见风声呼啸,就像风炉呜呜响起的嗡鸣。
  相比于手中武器,青年本身更像是一把绝世难寻的利器。
  只要出鞘,必然沾血。
  咔。
  一式结束,摆出终止姿势,将手中长棍随手扔到旁边。
  不知为何就不想再挥下去,尽管现在离他每日训练量还相距甚远。
  “喝杯茶吧。”自言自语着走到长廊,拿起摆了许久的茶水放在唇边,微凉的茶水透着丝茶叶香气,清苦的味道就这样蔓延整个口腔。让常人忍不住皱眉的苦茶就这样被面不改色一口饮尽,只是喝完之后他捏着杯沿沉思许久,好像在想什么难解的问题。
  其实总感觉会有什么让他心烦的存在拿着那些甜腻腻的东西在他面前晃悠,被讽刺之后就会暴怒的跳起来找茬。
  错觉吧。 
  他从没遇到过这种事,现在的一切都让他无比顺心。
  顺心到无趣。



  PART 2 鸣蝉、流水、甜食

  
  嘉德罗斯的家是标准的中式建筑,但庭院却有些仿日式,庭院就在长廊外边,几株青枫与松柏交错的深扎在潭边,竹制的惊鹿被水流牵引着向下,打击在石块上发出清脆的“空空”声响。
  天气很热,氧气仿佛在灼热的温度里粘稠固化,仿佛呼吸都要消耗体力。
  又是让人浮躁的季节。
  这样想着,他盘腿坐在长廊上。未束头发,晨练时的外衫也被他随意披在肩上,那衣襟上有白鹤展开双翼,仿佛下一刻就要振翅飞离。
  倒是令人安心。
  握着手里的陶杯,把嘴里甜腻的点心咽下,明明是感情一般的甜食,却让他品出了怀念的味道。
  怀念?
  真是莫名其妙。


  
  PART 3 对手与兵刃之意义

  
  嘉德罗斯有个一直很欣赏的对手。
  “所以就算是切磋也请你适度一些,嘉德罗斯。”发丝纯白的男人拿着块湿布,擦拭着手里仿苗刀外形制作的竹刃。“我学习剑技只是为了防身,而不是像你一样毫无目的地决斗”
  “哦,是啊——那试试看这招怎么样。”嘉德罗斯尾音拖得长长的,突然举着棍子朝着格瑞当头打下。意料之中的,在即将怼到对方脑袋的时候手臂感觉到了阻力,已经有了警觉心的年轻人将竹刀横握,准确的挡住来自头顶的攻势。
  “真是不错的反射神经。”嘉德罗斯笑了笑,将竹棍收回。
  “拜你所赐。”白发的年轻人摇摇头,收回手,将擦拭干净的竹刀举起,置于阳光之下。“你就没有发现么,嘉德罗斯。”
  “发现什么?”
  “武器这种东西,既为攻亦为守。你的杀气很足,可你的理由很弱。”
  “那种东西……”轻声嗤笑,金眸的青年转头,脸上表情不屑。“没必要。”
  看着嘉德罗斯这个样子,格瑞扶额,揉着眉心无奈叹气。“所以老师一直说你不适合使用武器啊。你的确很有天赋,可是你连争斗的理由都找不到。”
  嘉德罗斯没有说话。
  理由?
  他从没想过寻找这种东西。




  
  PART 4 友人与婚礼

  嘉德罗斯在今天下午接到了一个电话。

  话筒里的声音还是一如往常的有活力,自带恋爱快乐的背景音,虽然在嘉德罗斯听来感觉有点傻逼,但他还是耐心听完了对面因为过度激动而语序不清用词混乱的话。
  “老大你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祖玛今天终于答应我的求婚了唔哦哦哦哦我好开心好感动我觉得自己现在跳楼都没什么遗憾了呜呜呜呜……”
  “嗯。”
  “婚礼时间暂时定在明年的七月份,老大你一定要来啊啊啊我会把请柬寄你那来的我我我……啊我总觉得不放心啊,妈的祖玛居然就答应了,我不会在做梦吧??!不行!我要先办个订婚宴安安神!……”
  “嗯。”
  “对了其实这次婚宴能办成其实还多亏了老大你啊。”那头的人对着电话听筒嘿嘿傻笑,显然还没从求婚成功的激动里清醒过来。“我当时太紧张了就对祖玛说了句“以后要跟她生个像老大一样的小孩”,没想到祖玛听完这句话之后居然就答应了耶!~”
  “en……嗯?!”
  咔哒。
  听筒挂了。
  嘉德罗斯握着电话,呆了半天才回过神。他手几次扬起,把要摔电话的姿势做了好多下。最终他还是用力地把听筒扣上座机,狠狠的骂了一句“艹”。

  

  PART 5 囚笼与梦

  嘉德罗斯经常做梦。
  梦的内容很简单,荆棘蔓延,缠绕纠结,编织成形似牢笼的东西。先是一根一根,后来就是一层一层,直到最后的角落也终于成型,然后所有的景色便骤然崩溃。
  每到这时他就会一身汗的醒转,惊醒后却又不知干些什么。
  直到有一天他的梦变了,变得漆黑一片,他抱着一个面容模糊的人跪在地上。
  “再见”虚空中响起了这两个字,然后那个人从指间开始变成泥土,跟囚笼一样骤然碎裂。
  自此之后嘉德罗斯不再做梦。

 

  PART 6 情人节与电影院

  嘉德罗斯很讨厌情人节,即使那会有假期。
  “嘉、嘉德罗斯先生。”粽发的少女拿着一个小巧的紫色礼盒吞吞吐吐,有着精致花与纹漂亮的丝带的外壳也挡不住巧克力甜腻的气息,以往觉着香甜美好的气味在嘉德罗斯目前看来简直腻味的不行。
  面色一黑再黑,少女终于挡不住凛冽杀气捂着破碎的芳心嘤嘤逃跑。
  烦躁的坐了会,最后还是认命的拿出黑发损友免费赠送的电影票走进影院。
  在选择电影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人,一个头发暖金的年轻人,他搓着自己红红的鼻尖,对着手机瓮声瓮气的说话。
  “好了,我知道,我知道注意马路,不会往僻静的地方拐的。我有跟姐姐报备啦。别,你别出来,我就太无聊想看场电影玩嘛,没事的,太晚的话我就打车,好,一定给你发定位……拜托啊大哥我一个二十八岁的大老爷们怎么可能出事啊,行行行我看完电影一定回家,您就放心吧格瑞爸爸。”
  听到最后那个熟悉的名字,嘉德罗斯猛的转过头来。于是他就看见那个年轻挂掉电话,闭着眼睛,像个傻瓜一样的对着电影单子点名点心。
  他选中的是一部末日篇。
  “请问您要选那部篇子呢,先生。”
  嘉德罗斯看着面前微笑的柜台小姐,鬼神差事的也点了点那部题材他半点也不感兴趣的电影。
  进入漆黑的放映厅,隔绝外面粉色的甜腻氛围,嘉德罗斯松了口气。
  坐在位子上,他看着荧幕上两个黑色的大字。
  《终章》
  一部最普通的灾难片,只是在看见蓝色浪潮卷席所有的时候他感觉心中一空,随即袖子便被紧紧拽住。
  “啧……放开。”
  “啊啊,抱歉抱歉。”
  入目是一张年轻的脸,干干净净的,浅蓝的瞳色,就这么怔愣的看着自己,泪流满面。
  这一刻,有什么东西重新流入心脏。
  梦中那句话也变得清晰起来。
  ——“我喜欢你。”



  PART 7 此生第一次的失礼

  方才攥着他袖子的青年捂住眼睛跑出放映厅,几乎没有思考,他也站起身跟在那人身后,那青年即将要跑出大门的那刻按住了他的肩膀。
  “喂,我们认识么?”
  他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心里波涛狂涌。
  “抱歉,我不认识你。”
  青年的眼神很认真,回绝的口气也是干脆利落的。
  妈的没看出来我在跟你搭讪么。
  嘉德罗斯长了二十几年头一次那么想骂人。
  他觉得应该跟对面那人好好谈谈。
  于是在情人节那天他当着电影院来来往往所有情侣的面把那人像麻袋似得扛走了。
  恩,扛走了。
  从此嘉德罗斯多了一个恋人。
  金发脾气好工作固定福利优厚喜爱看书擅长甜点的恋人。
  他叫金。
 

 

  

  终章 · 那个我所想要的结局

  “那天怎么能做出那么丢脸的事啊!你让别人怎么看我!!”
  “家里太空了。”
  “?”
  “所以多一个人也不错。”
  “你这个家伙……”






  ——我为那些荣光骄傲奋战了一辈子,痛苦了一辈子,寂寞了一辈子。当我终于得到‘自己’,却发现你不见了。
  溺水之人是不会放开那根稻草的。
  我漂泊百年,只为能在你身边停伫一时。





  THE END.

评论(30)
热度(4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