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嘉金】痛觉残留


  *莫名其妙的一些东西,所有参赛人员全灭,转世设定。
  
  *金中心。

  *有没有嘉德罗斯篇我也不知道【垂死望天

  *以后肋骨两天一更。
  
  

 ==========================================================================================================================================================

 

——疼痛这种东西,也不过是身体对外界刺激所做出的反应。从皮肤开始,流进血液,用最惨烈的方式警告自身,避免伤害。
  
  他常常能感觉到疼痛,在没有伤口的地方。

 

  part 1 ·  午后的阳光与邻居

 

  金喜欢在充满阳光的温暖下午坐在阳台的躺椅上看书,不管是幻想世纪的小说还是晦涩难懂的希腊哲学他都喜欢。就算看不懂他也会安安静静的在阳台上躺一下午,看书喝茶,像个老头子一样消磨自己的空闲时光。
  旁边精力旺盛过头的红发邻居总是会用超高难度的技巧从自己的阳台翻到他这边,然后一脸不满的捏着他书页的一边唠唠叨叨。
  “金真是比那些老头子还要无聊啊~”
  这个时候金就会起身走进厨房,把烤好的小甜饼拿出来堵他的嘴,如果运气好点对面那位神情平淡发丝翠绿的高个美女也会飞到阳台给这个精力旺盛的红毛邻居一记爱心飞脚。
  有时候美女会毫不留情的把红脑袋拖出去,有时候却会留下来分一杯下午茶。
  金甜点做的不错。
  过分温暖的阳光总会吧喋喋不休的言语弱化,醇厚温和的红茶与甜蜜的烤饼被流逝的时光发酵成金黄色。  
     很温暖,也很惆怅。
  “真好啊,还在一起。”有时候脑海里会莫名蹦出这么一句话,让他在惊讶中却又觉得理所当然。

 

  

 
  part 2 ·  警察与家里的猫

  
  金养了一条狗,一条四肢粗胖身体滚圆的狗。并不是什么高贵的血统,只是普通的乡下犬种,不过很乖。
  它是在被警察追捕的时候窜进自己怀里的,被追捕的原因是它叼走了那位警察先生的结婚戒指。
  警察先生长得帅气。棕色的短发,制服笔挺,有张写满了正义感的脸。
  “在下不会让任何恶徒来扰乱这个社会的治安!!”警察先生单手握拳,热血沸腾的发表正义宣言。
  “所以你就找了个黑社会男朋友吗?”金单手捧脸,在某位公职人员心虚气短的解释里兴致缺缺地搅拌手中的咖啡。
  真好啊,他抚摸着胖狗的脑瓜,却总觉得身边缺了什么。
  一个不怎么说话,耀眼到讨厌的东西……或者人?
  “要不下次养只鸟?”他支着下巴陷入沉思。胖胖的土狗把脑袋搭他膝盖上,张嘴打了个哈气,然后吐着舌头叫了声。
  “还是算了,买了也会被你玩死吧。”揉了揉胖狗毛茸茸的脑袋,金一脸郁闷的打消了自己的想法。

  




  

  part 3 ·  课堂与教授

 

  金是个初中老师,教育工作者,固定休假五险一金,福利尚可。
  除了那些让他有点头痛的学生。
  “呵,我的眼里已经浮现真实,一切虚妄都将被埋葬!!”
  “混蛋,居然……居然是结界吗?!”
  “跪拜吧!你们这些蝼蚁!”
  都是中二孩子们呢。
  “同学们。”金发的英语老师笑容温和的折断了自己这个月第八根教鞭,身后滚动的黑气让人无法忽视。
  “拯救世界什么的待会再说好吗?请先把这个句子翻译了,如果没人能做到的话……老师不介意放学让各位欣赏真正的地狱呢……”
  “噫!……我们一定会完成的!!!
  其实金老师才是最可怕的存在吧!
  中二小鬼们擦了擦冷汗,心中的泪水早已汇聚成波涛。
  “真是……”看着讲台下面拼命翻译的学生,青年悄悄叹了口气,然后扶额。抬头的一瞬间却看见面色温柔的紫发青年的站在门口。
  紫堂……
  扔下一句翻译完就下课的话,金走出教室,来到紫堂幻身边。
  只是平常的寒暄。询问了工作情况,邀请他去参加自己的课题,这些琐碎的东西却让人觉得温暖,就像是被关照了一般。
  “幻老师也请好好保重啊。”他有些担忧的看向自己的同僚。“不管怎样还是要注意身体,早点休息不会碍事的。”
  “没事没事。”年轻人笑呵呵的摆手,望着手中的茶杯语带感叹。“只是太幸福了,这样教书的日子……”
  那股不可忽视的疼痛就这样在胸膛中出现,一下一下的,跟随心脏的跳动。
  神明创世,创造光芒,创造生物。
  然后神明再带着绝望沉睡,
  神什么时候醒来呢?
  在一切注定毁灭的时候……
  风卷着落叶刮过,只一下,声音就不见了。

 
  


  
  part 4 ·  挂钟店的老板娘

 
  
  金家里的钟最近不走了。
  估计是坏了吧……有些苦恼的想着,然后搬过踏脚凳踩在上面,把钟取下来。
  拿着挂钟走到楼下准备扔掉的时候被一个漂亮的小姐叫住了。
  “那个,这个钟能给我吗?”
  女孩的声音很柔软,跟她的发丝一样柔软。那双浅绿色的眼睛在太阳下泛出微光,看起来就像两片清新的嫩薄荷叶。
  “啊……可是它坏了呀。”
  占一位女士便宜可不是男人该做的事情。
  英国人血统天性制止了心动。
  “不,没关系的……我是说,能修好……额,要不我给你一个好点的钟。”
  “啊!真的吗?”
  血统的礼节好像压制不住心动了。
  “恩,我的店就在不远处,你跟我来吧。”
  最终金先生还是花了四十英镑又从那个女孩手里新买了个挂钟。
  男人不该占女人的便宜。
  该死的血统天性。

 
  


  
  
  
  part 5 · 新的同事与她的棒棒糖

 

  最近学校又聘请了一位历史教师,是位爱尔兰人,是一位可爱伶俐的妹子……拖着金上礼拜才见过面的女生。
  不知为何,金有点头疼。
  “谢谢你的钟哦。”新的女同事拽着身边钟表店老板的手臂,冲金乐呵呵的打招呼。“那个款式现在可不常见,丑、咳……安莉洁很喜欢。”
  刚刚她是说了“丑”没错吧。
  金在努力抑制嘴角的抽搐。
  “嗯,谢谢哦,听说你是污浊之人的新同事,我就特地来感谢你啦。”女孩睁着眼睛,拿出自己烘焙的柠檬派,身边泛出了粉色的笑话。
  “啊,没什么……不是什么大事!”
  浑身僵硬的把面前的柠檬派推回女孩怀里,金都没闲工夫在内心吐槽那个“污浊之人”的称呼了。因为那位女同事站在不远处冲他笑眯眯的竖了个手刀,然后拿那个手刀对着脖子比了比。
  看来往后日子不大好过。
  他咽咽口水。
  

  

  part 6  · 玫瑰花与巧克力店

 
  
  金终于等到了久违的放假,虽然是情人节。
  意外让人不爽的假期。
  也不知道该干点什么,吃完晚饭搞定家务顺便给自家胖狗倒满狗粮,他出门,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街道上的灯七彩斑斓的十分好看,路旁的巧克力店里,长相可爱的红发女孩身穿鲜红裙装派发玫瑰。想想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往哪走,于是干脆就随着人群去拿玫瑰。
  女孩到他面前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后面色古怪的递给他一朵玫瑰花。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有点尴尬的接过花朵,挠着自己金色的短发刚想否认,远处就传出了声音,因为距离太远所以不是很清楚,依稀好像是在喊人。
  “傻蛋老姐!!”
  姑娘便再没有理会金,而是挥着拳头冲向远方。
  “衰仔!这么喊是想死吗!!!”
  同样身材矮小的少年带着大胡子,身上穿着肥肥的外套,在女孩举拳头漂移过来的第一时间开始抱头求饶高声赞美,狗的让人无法直视。
  这样好像也不错。
  心里又涌起莫名其妙的想法。

 

 

  

  part 7 · 两张恰好相邻的电影院坐票

 

  在没有目标的乱窜之后金终归还是进了电影院,买票前有些烦躁的接听了自己发小的电话,在向对方再三保证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能注意安全后,他闭着眼睛往屏幕上随手一指,接着拿过票便走。
  电影的名字是《终章》,很普通的世界末日故事,可是在屏幕上天地崩塌的一瞬间心口的疼痛剧烈的让金几乎昏过去。一下子扣紧扶手,感觉到的不是冰冷的金属,而是衣服布料的质感。
  “啧,放开。”
  那声音是冰冷的,无机质的,微微上扬的语气却自带某种蔑视不屑的气场。可在进入耳道冲击鼓膜的时候却有什么东西悄悄补齐了那颗空缺的心脏。
  “啊啊,抱歉抱歉。”
  屏幕上是汹涌咆哮的大海,蓝色的光映出身边男人锋利的眉眼,以及那头颜色嚣张到晃眼的灿金发丝。于是泪水就这样在脸上划下,沾湿了袖子。
  捂住双眼有些狼狈的冲出放映厅,却在要走出电影院大门的那刻被按住肩膀。






  终章 · 那个我所想要的结局

 

  “喂,我们认识么?”
  “抱歉,我不认识你。”



  ——就这样吧,乘着心脏还会疼痛的时候,见你一面。
  然后擦肩而过,岁月安好。 

 




  

  THE END

评论(10)
热度(3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