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睁眼活着,闭眼死亡。

关于

【嘉金】怪物饲养守则<1>

     
  *金宝生贺,人鱼后续。

  *人造人嘉×人鱼金

  *有格瑞大佬出场,无修罗场,无修罗场,无修罗场【重音】,嘉金only!!!但格瑞和金有救命之恩的关系在。

  *其中警部和地名这些东西都是黑皮老羊瞎掰的,不要考究啊!!除了武器会参考三次其他都会进行凭空创造【瞎掰】

  *人物崩,性格雷,ooc属于我,我爱的他们属于创爹。

  *金揣着崽崽√

  *提前祝我的大孙子生日快乐!!!

  *呃,其实这文应该是剧情向的……吧?

  *最后请不要ky与文章无关的内容,不要过度语c,谢谢合作。
  

  
  <<<<<<<<<<<<<<<<<<<<<<<<<
  
  

  
  章一

 
  
  他曾经跟随双亲去往海边,赤着脚踩在细软沙滩上牵住母亲的手。
  
  
  
  少年天性总是活泼好动,耐不住寂寞,尚未经历过风雨的他更是有着十岁孩童的探究欲,于是在老老实实跟着母亲走了一阵后,他趁着身边发丝雪白的温柔女子在与其他人交谈之际,偷偷松开母亲的手,离开原本站立的地方,走入了拥挤的人流里。
  
  
  
  那天风很大,风带着海潮的湿气和干燥的细小尘沙扑在脸上,让他一度睁不开眼睛。海水被自然之力卷起,变成一层又一层的白浪打在油黑发亮的岩石上,将原本尖锐的棱角磨的圆滑。他站在海浪与沙滩的交界处,任凭冰凉的海水漫过小腿,带走脚底的沙子。
  
  
  
  忽然他听见了喘息的声音。那是一阵急促的,痛苦的呻吟,仿若在沙漠中濒临枯竭的旅人最后的哀嚎,然而却被掩埋在人群的笑闹之中,几近于无。可小孩仍旧听到了,承袭自古武世家的良好听力让他捕捉到隐藏在风声下的秘密。于是在场玩闹的青年男女,没人发现,先前站在海边的小孩不知何时消失于原地,了无踪迹。
  
  
  
  顺着风的指引,他踩着湿泞的海沙,穿过杂乱排布的细碎石块,最终在某块巨大的岩石后面看到了一个……奇迹。
  
  
  
  小小的孩子趴伏在地上,肩背在炽烈的阳光下大幅度起伏,因为呼吸过于急促的关系小孩好像呛着了,在短暂的停顿过后开始剧烈咳嗽。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准确来说他连怎么形容前面生物的名词都找不到,是“他”、“她”,抑或是“它”,少年稚嫩的头脑让他完全无法意识到面前存在一旦公布于外界到底会引起怎样的轰动。但他知道,面前这个生物是不存在于人世的,它穿行于睡前童话,孩童稚嫩的香甜美梦,与无数古籍抄录的故事里。
  
  
  
  那小小孩童的下半身,并非人类双足,而是一条深蓝色的,闪耀着鳞片光泽的鱼尾。
  
  
  
  金醒来的时候刚好是下午一点。
  
  
  
  客厅玄关处老式挂钟的敲击声隔着墙壁响起来,就像蒙了层布,听着有种隐约朦胧感。他动了动,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水池,被某个家伙裹得像个炸虾一样的抱在怀里。身上残存的水分都已经被柔软的毯子吸干了,肩膀和腰都被搂住,尾巴上还压着条腿,死沉的,让金小半个身体都陷入宽大的床垫中。
  
  
  
  他就说怎么做梦梦见自己脱水了,人鱼颇为无力的想着。努力把身体从伴侣的压制下挣脱出来,发现无法挣脱后,他在被日光充斥的卧室里翻了个白眼。
  
  
  
  经过上次的追捕事件,别墅所有窗户与玻璃门已经被嘉德罗斯叫人全部弄上了单向透视膜,在阳光透入室内的同时可以大幅度削弱其中热度,单向透视膜的特性又让外界的人再也不能通过窗户窥视屋内的情形,自此之后别墅内的两条非人类生物也终于摆脱了屋内男主人一出门就要拉上帘子的凄凉生活,每天到了中午就趴在离窗户最近的水池边美滋滋的晒太阳。
  
  
  
  好吧他虽然能晒,而且本人也挺喜欢晒的,但晒过度也会脱水啊。金被捆在毯子里觉得有些呼吸困难,嘉德罗斯的手和腿缠在他身上,让他居然有了种回到过去被实验室绳网加身的感觉。
  
  
  
  “嘉…嘉德罗斯!……”他挪动尾鳍,试图把压在他尾巴上的腿甩下去。结果下一秒尾巴直接被某人双腿夹住,就连身体都被往那个炙热的怀抱里带了带。
  
  
  
  靠,要窒息。金觉得自己再被这么搂着估计要成为史上第一条死于脱水的人鱼,在嘉德罗斯怀里他思考了三秒这样死法会不会太怂,在得到内心肯定的答复之后他又开始了剧烈挣扎。
  
  
  
  “嘉德罗斯!”他在人造人怀里跟条毛毛虫一样扭来扭去,不怕死的嗷嗷出声音,完全没有打断对方午觉的心虚。
  
  
  
  “你再不放手我要脱水了!!”
  
  
  
  “吵死了!”
  
  
  
  后脑勺上的拳头捶的可谓是包涵了“稳准狠”三字真言,咚的一下把人鱼砸的晕头转向眼泪汪汪,金甚至都觉得自己在那刻看见了星辰大海,好多迷你的同族在星辰大海里排着圈圈游来游去。
  
  
  
  好几把痛啊!!捂着脑袋他在心里无声哀嚎,抬头看看仍旧闭眼皱眉的嘉德罗斯,人鱼心底头次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把这混账玩意啃个干净。这样想着的同时他又被嘉德罗斯往怀里埋了埋,两人之间的距离真正变成了身体相贴。
  
  
  
  “午睡时间结……哇哦……”
  
  
  
  红头发的年轻人右手捏着门把手左手拿着小黄瓜,等看清卧室内的状况,青年硬是把那句叫起的话憋了回去。但他也没离开,就这么靠在门框边,长腿一岔,跟动画片里的蓝皮猫似的拿着根小黄瓜咔吧咔吧。
  
  
  
  “好吃鸡啊,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这是多么熟悉又欠揍的声音啊,蓝眼睛的人鱼顿时感动的热泪盈眶,他艰难的在嘉德罗斯怀里翻过身,疯狂用眼神暗示雷德,期待某个二代完成体小弟能拯救下快要脱水昏过去的自己。然而这个时候眼睛上蒙着块黑布的家伙倒是找好定位了,倚靠门框拿着根小黄瓜啃的不动如山,把瞎子装出了十二分的精髓与天赋。
  
  
  
  你装个屁啊,你觉得我会信吗!你要真瞎老早就掉进水池子变成我的储备粮了!!人鱼用自己当前仅能活动的右手冲雷德比了个中指,然后得到二代完全体一个爱莫能助的耸肩摊手。老大有起床气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现在这个时候上去叫醒他不就是找死吗。
  
  
  
  脚边有拖行的水渍声响起,雷德把小黄瓜叼在嘴里,弯腰,手往下一捞,胳膊里就夹了条金尾巴的小人鱼。小家伙浑身上下都是水,把二代实验体的衣服都弄湿了。雷德没管被弄湿的衣服,空余的手拿出咬着的蔬菜,然后把小家伙湿漉漉的金发揉乱。
  
  
  
  “乖啊乖啊,跟叔叔继续去看动画片去。”某个很没有良心的红毛小弟夹着爬上岸的小小鱼转身就往客厅窜,离开前还不忘很好心的无视某条深海怪物的悲愤眼神带上卧室门——这么点程度就脱水要挂。开什么玩笑,这个家伙要那么弱早被老大干掉了好吗。
  
  
  
  所以说嘛,人类说的对,死道友不死贫道,雷德愉快的想着。
  
  
  
  “编号0002,出列。”
  
  
  
  “是。”
  
  
  
  “根据这段时间各星系的密报来看,在圣塔利斯之地发生的事情有疑点。”
  
  
  
  “您是觉得这件事情并未结束吗。”青年站的笔直,银制的勋章在深色军袍上闪闪发亮,他的发丝如极北星域连绵不断的积雪,是种不参杂色的白。而在那稍长的刘海下面,是一双沉寂的眼睛。紫色的,犹如罗兰绽放。
  
  
  
  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看向站立于前方的得力下属,嘴角微勾,将最新出炉的资料推到桌前。
  
  
  
  “你看看吧。”做完这些动作之后他又双手交叉着窝回椅子里,翘起腿。“总部派出的消息整整拖延了三天才回复,还是最后死线的两个小时之内,如果是哪个荒僻小星倒还是能理解,但……那可是中央枢纽的“圣塔利斯”啊……”
  
  
  
  “您是怀疑有叛党吗。”
  
  
  
  尾音刻意的拖长,人过中年的长官看到面前白发青年面上露出了然的神色,终于摘下脑袋上的军帽,扇起风来。
  
  
  
  “虽然有点误差,但也差不多。”男人对年轻人笑了笑,又拿出新的文件。这回他从座椅里站了起来,亲自将手中的东西递给青年,离开前还不忘拍拍对方的肩膀。
  
  
  
  “调查对象的基础资料已经记载在这里了,你好好看一下。做完这次调查我会向上面举荐你的,格瑞。”
  
  
  
  “是的,先生。”
  
  
  
  低声应是,年轻人垂下眼眸,看向手中的基础档案——档案上的男人有着一头与日光相当的金发,与同色系的眼眸,他的下巴微微扬起,那双眼睛里的狂傲就像流火燃烧。
  
  
  
  看起来还真是,碍眼。
  
  
  
  紫色的眼睛微微眯起,青年在内心嘀咕着这个名字。
  
  
  
  嘉德罗斯。
  
  
  
  
  
  tbc.
  
  
  
  
  
  
  
  
  【一个小剧场】:
  
  
  
  
  金 : 作为本世纪第一只可能因为睡午觉导致脱水而死的人鱼,我觉得很惭愧,很丢鱼。
  
  
  
  嘉德罗斯 : 老子养家糊口辛勤工作还要时不时维护一下世界和平我容易吗我!!睡个午觉怎么了!怎、么、了?!
  ……什么?渣渣叫我撒手?
  ……打一顿就好了。
  
  
  
  雷德 : 作为天字一号小弟,嘉德罗斯宅大管家,和鱼苗饲养员。我是多么的艰辛,多么的困难,多么的不容易!
  ……什么?动画片?
  ……我才没看!是小鬼要看的!
  ……我就拆了包薯片而已!祖玛能给我作证!
  
  
  
  蒙特祖玛 : ……
  
  
  
  格瑞 : 其实我只是觉得这头金毛有点眼熟,绝对不是对嘉德罗斯眼熟。
 
 

评论(23)
热度(6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